大腿肉存放地 自娱自乐向
产出大多是冷CP 今天也走在自给自足的道路上

© 红炎無铭
Powered by LOFTER

【HP】哈利波特与七彩光球与七部电影【1】

前篇见合集。【】内为自己对电影内容的概括和观影者弹幕内容

预计进度会很慢



        空灵的音乐声响起。

  【夜晚的女贞路。一只猫头鹰飞过。一个戴尖帽子、有着银白长发和胡须的老人慢慢走近。】

  “哦,他一定是邓布利多!”罗恩小声说。让所有人吃惊的是,他这句话竟然出现在银幕上,从右往左飘了过去。

  “这、这是……”罗恩更吃惊了。哈利、赫敏也是满心疑惑。光球适时地解释道:“你们的心理活动会以这种名为【弹幕】的形式呈现在银幕上,未来麻瓜靠手动输入来发表自己对电影的评论。请放心,我会对你们的想法进行筛选,不会泄露你们不想透露的隐私。以及,请谨记文明用语。”

  德拉科嘀咕了句什么。哈利多少能猜到他的想法。以光球一贯的恶趣味来说,他对光球的筛选标准持有怀疑。

  【老人举起手中打火机模样的银制品,轻轻按下。周围路灯的灯光一个个飞扑过来,被收到熄灯器中。】

  “是熄灯器!”弹幕和罗恩的声音一同出现了,“麻瓜是怎么做到的?他们可没有真正的熄灯器啊!”

  “是特效。”赫敏对他,也对其他不了解麻瓜技术的人解释道,“麻瓜们运用后期技术来制造电影中的某些影像,达到类似魔法的效果。”

  银幕上出现了一行淡金色的字:【说到底只能用虚假的手段,m……麻瓜终究只是麻瓜。】

  不用看弹幕末尾小小的L也能猜到这样的念头来自谁的脑袋。哈利觉得可能是碍于光球的力量,某位马尔福才咽下了某个侮辱性的词汇。

  一行湛蓝色的字幕紧随其后:【不得不承认,麻瓜为了弥补他们不会魔法的缺陷,在想象力和创造力上还是很有天赋的。】

  弹幕没再争论下去,这时银幕上的猫已经变化成一个女巫,和白发老巫师并肩交谈起来。随后,一辆巨大的摩托车载着一个巨人从天而降。

  【啊,是我的摩托车!事实上它应该更大点儿。】小天狼星的弹幕是黑色的。

  【光芒从婴儿闪电型的伤疤渗出最终越来越大,巨大的标题出现在银幕中央。下一秒,拥有伤疤的婴儿变成了一个小男孩。他在姨妈不耐烦的催促声中起身,戴上缠了许多圈胶带的眼镜】

  不过电影中的哈利没有那么绿的眼睛,头发比自己要乖顺得多。看和自己相似的人演绎自己着实是种新奇的体验。然而小天狼星很快因为哈利的际遇跳了起来:“他们竟然这么对你?!住碗柜?穿旧衣服?把家务都丢给你?”

  “还不止呢!”还没等哈利说什么,罗恩就替他愤愤不平,“哈利的表哥总是欺负他,如果哈利身上发生了怪事,他姨妈姨父就把他关起来不让他吃饭!”

  德拉科掩饰不住惊异之色,他看了眼哈利又迅速移开目光。小天狼星义愤填膺,卢平将他按回座位,虽然他自己也神情严肃。麦格教授忍不住皱眉:“你看,我说过的,阿不思,那家人真的不合适。”(光球贴心地按了暂停键)

  “冷静,小天狼星。我还是好好长大了不是吗。”哈利握住教父的手。黑发男人叹了口气。

  “我第一次见你时你那么瘦,怎么也不像是好好长大的样子。邓布利多,”他转向后排的校长,“一定要选择那家人吗?”

  “邓布利多教授是经过考虑的。”哈利抢先解释道,“因为我妈妈的血缘魔法,和她同样的血脉能在我成年之前保护我不受伏地魔伤害。”

  “这是原因之一。”邓布利多缓缓开口,“此外还有……哈利,如果你在魔法界长大,我担心过多的好奇、探究、名声和赞誉恐怕会冲昏你的头脑,对你的成长不利。我给佩妮留了那封信……当然,我得承认,某些方面我欠考虑了。抱歉,哈利。”

  哈利坚定地摇了摇头:“这不是您的错,先生。我能理解您。”

 “该说抱歉的是我,哈利。”小天狼星苦笑道,“假如当时我不是一心去找彼得报仇……”

   “这也不能怪你!”哈利急切地看向他的两位长辈,“这不是你们的错!”

     “好啦,好啦,”光球语带安抚地说,“我想我们还是继续电影吧?”

  哈利重新回到了座位上,将注意力转回继续播放的电影中。他不由得想到如果要播完他11岁到17岁所有的故事,恐怕像刚才那样的争执还会再度上演。

  【玻璃消失了,蟒蛇缓缓游出对哈利道谢。弗农回家后对哈利大发脾气。】

  “干得不错,小哈利。”“要我说,这酷极了。”韦斯莱双子转头冲他咧嘴一笑,哈利赶忙解释:“我当时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
  “他是该受点教训。”小天狼星瞪着粗暴拽住哈利头发的弗农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    【猫头鹰接二连三地出现在女贞路4号。弗农当着哈利的面将一封封信投入火堆。】

  【他怎么敢如此对待霍格沃茨的信!】这条愤怒的弹幕显然来自麦格教授。

  【愚蠢。】【那一年可真是动用了好多只猫头鹰。】【当初我应该一拿到信就拆开的。】

  【雪花般的信淹没了整个屋子,弗农一边拦住哈利一边大叫着:“我们搬走!让他们再也找不到我们!”

  达力一脸惊恐:“爸爸是不是疯了?”

  镜头转到雨夜礁石上的小屋中。】

  “他儿子倒说对了,他确实是个疯子。”小天狼星一脸嫌恶。

       麦格教授发出一声冷哼:“徒劳无功。霍格沃茨不会放弃每一个新生。”

      【哈利在沙地上画出他的11岁生日蛋糕,默默许愿。】

       “可怜的小哈利,妈妈知道了一定要会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【突然间门板轰然作响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到接下来的剧情,哈利嘴角扬起了怀念的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
         本来想多写几个人的反应比如斯内普……但是斯内普的语言风格我是真的难掌握还是再琢磨琢磨吧……要把控在场所有人的性格真的太难了,写阅读体和观影体都很不容易啊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46 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